切切茄子

【hp】画像

一个画像和汤姆的短篇故事,是be

女主是个哑炮,丈夫因为她家里有钱有势娶了她,在她死后为了自己的“深情”人设为女主画了画像,然后就把女主丢到霍格沃兹,美名其曰“为霍格沃兹学生提高审美”,却找了个密室把人家放进去。(狗男人)

刚到学校的汤汤没朋友还总是被欺负,偶然发现了女主的画像,然后就开始跟女主聊天,女主生前是个有钱有闲的哑炮,所以她也看了很多跟魔法有关的书,其中还有不少禁书。(不知道哑炮能不能看见书里的内容,私设可以吧。)




“看看,又是一个突然闯进来的小鬼。”这个密室建的十分隐蔽,从我到霍格沃兹以来只有两种人进的来。


一种是喜欢探险找密室的调皮鬼,另一种是偶然迷路的小鬼。


这个闯进来的小鬼黑头发黑眼睛,看着只有十一岁的样子,应该是新生。


“你迷路了吗?”我喜欢不用我照顾的小孩子,特别是这种长得好看的。


他死死捂着右手没有理我,“你的右手受伤了?给我看看。”


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治疗师,也看了许多有关草药和魔药的书,不过这个梦想破灭在我九岁那年,在那一年我知道了自己是个没有任何魔法的哑炮。


他怀疑地看了我一眼,小心翼翼地露出了自己的手,上面一片红肿。


“是未经稀释的巴波块茎脓液,你被欺负了?”


他垂下眼睛不说话,事实上他从进来到现在都没有说过话。


“你应该去医疗翼,自己找地方哭可没用。”


“我没有哭,我只是找不到医疗翼在哪。”他终于开口了。


“嗯……让我想想,出去右拐上楼再左拐就到了。”


他转身就走了,连道谢都没有,啧,现在的小鬼真够没礼貌的。


第二天他又来了。


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


“昨天快到宵禁了,如果我被抓到了会给学院扣分的。”真是个有荣誉感的斯莱特林。


我看着他的右手,已经包扎好了,像个球。


“昨天的事情,谢谢你。”


“你要是真的想谢我,就给我带几只花来吧。”我拿起花瓶给他看,“每天只能看着那几支花谁都会腻的。”


后来,我的花瓶里有了各种各样的花。




“维罗妮卡,我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,我身上流的是斯莱特林高贵的血液。”汤姆带着跟那些战争中的领导者一样的狂热表情。


“斯莱特林?你看起来不太像。”


汤姆眉头紧锁,表情扭曲,咬肌微微鼓起,危险的眯起眼睛。


“你觉得我不配当斯莱特林的传人?”


“哦,不是的,汤姆,不过你的气质和斯莱特林不太像。”


?


“我是说……嗯,你没有斯莱特林诗人的气质,在我们那,衣衫褴褛的地痞流氓都有同一个名字——吟游诗人。”


“我小时候第一次见斯莱特林的画像,我的父母告诉我他是最伟大的巫师,那时候我无比庆幸自己是个哑炮。”




“维罗妮卡,老蜜蜂拒绝了我的求职,我要离开霍格沃兹了,你愿意跟随我吗?”我了解汤姆,他总是喜欢口是心非,你愿意跟随我吗=表白。


“汤姆……我只是个画像,画像是没有灵魂的。”


他同样了解我。


不过他走前竟然没有把我烧了,这让我有些不可思议,难道他真的爱上我了?


不,只是因为我见过他最卑微的样子,我也是一直陪伴他至今的人而已,人都有雏鸟情结。我这样安慰自己。


汤姆离开了霍格沃兹,听说他成了黑魔王,把魔法界搞得水深火热。


在那段时间学校的学生少了大半,再也没有学生偷偷溜出来找我聊天了,他们总是急匆匆地,脸上带着惶恐不安的表情。


我的花瓶空了。


有时候我也会想,要是当初我不告诉他那些黑魔法,他还会成为黑魔王吗?


不,一个人具有野心也具有实现野心的能力的话,谁也阻止不了他。


后来汤姆死了,学校里的学生又多了起来,也有学生不小心闯进来,他们问我:


“维罗妮卡,为什么你如此伤悲?”


有吗?




又过了几年,一个有着乱糟糟黑发的男孩闯了进来。


我看着他的绿眼睛,他就是那个杀了汤姆的男孩吗?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?


我让他给我看看他的伤疤,他有些害羞,但还是掀开了刘海。


他和汤姆完全不一样,汤姆十一岁时就像一只见谁咬谁的小狗。


我看着那闪电形的伤疤,那个男孩突然问我为什么哭了。


有吗?


我说太晚了,我困得都要流泪了,他嘟嘟囔囔着“画像也会困吗”离开了。


他走后,我闭上了眼,可能我真的困了吧。


一个年轻人进来了,那熟悉的目光仿佛要将我捅个对穿。


我只能装睡,他看了我一会,就走了。


我睁开眼只看到一团紫色的头巾掠过,消失在门缝里,地上多了一支白色桔梗。


第二天我恳求邓布利多把我烧了,他问我为什么。


“我困了。”我听见我这样说。



白色桔梗的花语是真诚的爱和消失的爱。

写虐文真的好爽,嘿嘿。

评论(5)

热度(445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